受降剑

你是浪潮,我是赤裸的岛

最后一天




 

“你考虑好了吗?”

盖勒特金色的发尾晕染了夕阳的火烧云,他微笑着,似乎在沉思我提出的那个问题。我相信他早已准备好了回答,只是不愿过早的说出。或者他在思考其他的可能,然后寻找出另一个他更加满意的答案。

“如果我说‘是’的话,Albus,那么你呢?”

我看着他的眼睛,那里有碎光,有少年的意气风发和不可一世,有我为之着迷的东西,还有隐藏的很深的一抹期待。我避开他的目光,看向窗外的火烧云。“火烧云也不如他耀眼。”我的脑子中不知为何蹦出这样的想法。

“我们有誓言,Albus,你有过承诺。”

手掌被割破的疼痛,似乎隔着并不遥远的时光传来。我下意识的抬起手掌,看向他,他鼓励地微笑着。我并不后悔,我们将是巫师界的未来,我们将一起开创巫师界的未来——也许是这样,也许并不是。

“我想,我会和你一起。”

我迟疑地开口。

“当然是这样,Albus,我就知道会是这样。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出发?”

“很快,在我告诉阿不福思后。”

他点点头,向我走来。然后张开双臂拥抱了我。我闭上眼。窗外的火烧云在缓慢地散开,我没有看见;黑暗将要重新笼罩大地,我也没有看见。我只是希望,我没有做出错误的决定。当然,我觉得我是正确的。盖勒特也是正确的。

此刻正是夜将至未至之时。距离阿利安娜的死亡的还有半小时。

评论
热度 ( 2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受降剑 | Powered by LOFTER